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召开青年教工与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2周年之际,校党委于626日、27日下午分别召开了青年教工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宏如,以及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师资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和20名青年教工代表、1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洪源渤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畅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与坚定信仰,分享了个人入党的心路历程,交流了学院与支部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还提出了对学校党建工作的中肯建议。青年教工代表在座谈会中还特别提出:我校教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得比较好,重点工作、攻坚工作基本都是党员教师带头做,党员普遍能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务实进取,以出色业绩展现先进性;作为专业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知识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把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做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以自己积极的生命状态去影响学生的生命状态;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和引导,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保障等。学生党员代表在座谈会中还提出:要开展不同学院之间的学生党建工作交流活动,促进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要改进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增强组织的凝聚力;要加强党员入党后的教育与管理,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加强教工党员对学生党支部的指导,帮助学生党员理清思想困惑,更好成长、更快成才;要更加严格地把好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王耀中在座谈会中详细询问了青年教工和学生代表的思想动态、个人工作与生活情况、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并在座谈会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回顾建党92年以来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积极探索、历经艰辛、不懈奋斗,走出了一条举世瞩目的富有特色的成功道路,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无可辩驳的巨大贡献,值此建党92周年之际,对党的奋斗历程进行回顾、对历史经验进行总结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利于大家明确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念,有利于激发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立足本职岗位更加积极地工作,为党旗添彩,为实现中国梦奋斗。

在青年教工座谈会上,他表示,青年教师在学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并将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学校各部门与院部都必须关心、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特别是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充分发挥、不断优化现有的青年教师培养平台;二是要广开渠道,鼓励、支持、帮助青年教师走出去学习交流,让青年教师更多地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三是要加强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宣传,树立榜样,发挥先锋引领功效;四是要号召、组织经验丰富的优秀老教师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他还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要依靠力量,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强化职业意识、事业意识,强化历史责任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务实奉献,教好书,育好人,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学生党员座谈会上,王耀中指出,大学生是群众中的先进分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大学生党员又是大学生群体的先进分子,所以大学生党员必然是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骨干力量,大家要充分认识自身担负的历史使命。当前我校学生党员整体上政治思想素质好,综合表现优,获得各类奖励的学生中大部分是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大部分都获得过各种奖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还有不少亟需加强的薄弱环节,党员的教育培养体系还要完善、管理服务工作还要改进、个别党支部基础建设还待规范,学校党委和相关部门对此要深刻认识、广泛调研、提出对策,学生党建是学生工作的龙头,学生党员教育是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想新路、出实招、求真效,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他鼓励学生党员,一名党员就是学生群体中的一面旗帜,要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坚定信仰,深入服务同学,用自身的优秀吸引、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党组织中来,要把个人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进步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立志为中国梦奋斗终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