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520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会议,学习教育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各分党委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党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以《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几个问题》为题,从“抓好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等九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任务和目标作了详细解读,并就56月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邹宏如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学习教育中,一是要抓好学习开局,抓好思想发动,拧紧思想螺丝,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好党支部书记等骨干培训;二是坚持分类指导,在学习对象上既要抓住“关键少数”,又要盯住“特殊群体”,要紧扣岗位特点、层次,选取不同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不搞“一刀切”;三是要丰富学习教育方式,以讲党课、学习竞赛、典型教育引领、依托新媒体等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很有“意思”;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开门搞学习教育,追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把话语权、评判权交给群众,让合格的标准实起来,具体到工作中;五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分党委要切实履行开展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对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负责,对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实际成效负责,督导组要从严督促检查,各单位要注重统筹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成为推动学校、本单位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