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扶贫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47日下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付嫦娥以及扶贫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邹宏如主持会议。

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贺良从驻点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思路、2015年工作回顾、下阶段的主要任务、存在的挑战与思考等五个方面对2015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16年驻村帮扶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付嫦娥对2016年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就做好下一阶段驻村扶贫工作有关具体问题组织讨论。讨论认为,各二级单位要广泛参与结对帮扶,认真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为结对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和脱贫时间表,落实好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准扶贫精神;各二级单位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扶贫工作;决定开设扶贫资金专项账户,统筹管理各项来源的扶贫经费。

邹宏如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二级单位的同心协力下,2015年驻村扶贫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为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思想上不能疲惫,认识上要更上一个层次,广大教职工要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要将扶贫工作当成工作中的应有之责、题中之义,带着感情看待扶贫、投入扶贫、做好扶贫;二是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克服一切困难,逐一破解难题,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力争取得显著的成绩,尤其是要认真谋划好2016年——此轮三年扶贫任务中最关键一年的驻村扶贫工作。

最后,付宏渊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中央电视台多次集中宣传报道,湖南省委、省政府对驻村扶贫工作十分重视。学校党委、行政对驻村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作为党委书记时刻将扶贫工作装在心里。他强调,做好扶贫工作既是一项政治要求,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完成好。他认为,我校在2015年驻村扶贫工作中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我校扶贫工作小组和广大教职工高度的政治责任,也体现了扶贫工作队的担当精神。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一是校领导率先垂范,每个学期到扶贫点开展一次调研指导,确保帮扶对象尽早脱贫。各二级单位要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深入扶贫点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注重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让他们先从思想上脱贫。二是扶贫工作小组和扶贫工作队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途径和方法,广泛借助社会力量做好扶贫工作,结合学校实际,采用劳务合作等形式,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