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1114日下午,我校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课开讲在工科二号楼B301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党委组织部长兼常务副校长齐路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等出席。会议由齐路良主持并在100余名与会成员的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齐路良在主持中介绍,学校这次培训班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举办的。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在十九大刚刚闭幕,全国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我们理工大学冲击“双一流”和“百强高校”目标新征程历史节点时刻的第一个党校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的50名教工支部书记和50名学生支部书记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大家要带着问题和实践导向,从不同角度撞出思想启迪的火花;这次学习的形式与以往更多不同,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以网络学习为主的多元化学习方式,是要为以后的党校培训班树立标杆,成为可复制的示范培训班。本期党校培训班的教工支部书记班的班长、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李伟则就本次学习班的学习安排进行说明,并进行学习纪律要求。

邹宏如在开班仪式上嘱托:一是全体学员一定要明确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和学习的重要性;基层组织是我党的战斗堡垒,是全部战斗力的最重要体现,全面从严治党,也要从支部抓起,支部书记的履责首先要注重学习,在明确责任中自觉加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学习;二是希望全体学员把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与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结合起来。既要注重团队学习、研讨,也要展现个人修养和素质;既要学知识,又要长党性,在提升工作能力和改善学习习惯中提高对党的忠诚,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三是要明确学员身份,忘记职务身份做到“身份清零,知识清零”。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党校学习和专业学习的关系,自觉遵守规矩,维护班级形象,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开班仪式后,易显飞为学员们进行了《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专题讲座。他从十二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的内容,使大家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中国全方位的、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的变革。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的基本内容和任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并建议各位支部书记要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会后,学习班还召开了班会,就下阶段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本期党校学习将持续两个月时间,完成“线上+线下”相应课程学分和相应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在线考试和学习成果撰写等环节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