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一行深入基层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绩、新经验,找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举措、新途径,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从11月27日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带领组织部相关人员分别赴交运、土木、电气、汽机、经管、化学、数计、外国语8个学院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调研组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畅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和重点,以及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支部书记补贴待遇、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交流。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邹宏如指出,不少建议具有一定操作实践的价值与意义,对于学校、学院做好党建工作是有所收益和启发的。调研中,他充分肯定了各分党委的党建工作,并向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

邹宏如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紧跟形式,迎难而上,准确把握好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重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决克服“两张皮”;要健全党支部设置,配强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品牌,树立典型,不断焕发党建工作新活力,为学校建设“百强”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邹宏如还表示,针对调研中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部分共性问题,调研组要认真进行分析总结,着手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系列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