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奋斗成就青春”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李丽为我校学子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3月27日下午,“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省人大代表李丽女士来到我校大会堂,结合自己面对逆境自强不息、满怀热忱服务社会的人生经历,为全校学生党支部委员、青马班学员代表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奋斗成就青春”的报告会。副校长谈传生和党委组织部、团委、计通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李丽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由“文化自信”的历史意义谈到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精髓要义,并引用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言简意宏、掷地有声地道出了自己信仰并践行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结合自身幼年小儿麻痹症、中年严重车祸的遭遇,教会了青年学生如何做到“自强不息”;她用自己身残志坚、助人为乐的经历,坚定了青年学子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赤子之心。报告会中,李丽时不时与台下同学们互动,引导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对人生意义的理解、对人生目标的追求,国际学院一位同学“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用自身的力量报效祖国”的志向引来全场热烈掌声 。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李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结尾,勉励同学们坚持内心的良知和勇敢,“把挫折当存折、把苦难当享受、把失败当财富”,不懈奋斗,完成好“立志、勤学、改过、责善”这四件“人生大事”,令全场青年学子倍加感奋。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党支部干部代表尹若龙同学说:“从前李丽老师对我来说是一个遥远的荧幕英雄形象,今天和她面对面,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太大了。看着她,我觉得我们没有理由不立志成才,奋发图强”。青马班学员代表包蕾同学表示:“李丽老师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最好诠释,她用她不平凡的一生,教育了我们全体学子,应当在最好的年纪经受磨砺,锤炼品性,用奋斗成就青春,用奋斗获得幸福。”  (图、文/潘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