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李美玲教授为春季处干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5月4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美玲教授为春季处干班授课。李美玲教授以《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为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处干班学员解析了党性修养的基本内涵,时代要求以及加强党性修养的具体要求。授课中李美玲教授立足新思想、新理论,又结合具体的实际,娓娓道来,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李教授首先提出,如何科学理解党性修养的基本内涵,她提出,党性是政党内在的本质规定性;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认为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是一个守规矩讲规律的过程,是一个加减并行的过程,是一个内外结合的过程。

其次,分析了党性修养的时代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核心和关键,加强政治修养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首要任务,坚持系统思维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总体要求。

最后,李教授认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共产党员的表率,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做精神上的富有者;二是要加强政治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加强作风修养,做人民的引路人;四是加强道德修养,做有魄力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