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不负使命 砥砺前行——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6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一期青年骨干教师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仪式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出席仪式。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李伟主持。

会议在全体成员慷慨激昂共唱的《国际歌》歌声拉开序幕。学员论坛阶段由培训班班委高小枚老师主持,七位学员王龙、易翠平、武和全、常留红、周静、谢七月、刘洪深等分别代表本学习小组先后以《不忘初心,永恒我心》、《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务实担当》、《也谈基层组织党务与行政管理》、《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强化责任,全面提升工作竞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浅谈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担当》和《关于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等主题进行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路径”,“如何有效的将中华优秀思想文化融入课堂和教材”、“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担当”、“如何提升干部的执行力”等角度,回顾了培训的学习情况,提出了富有创新性的建设举措和有针对性的建设方案,还畅谈了感受、汇报了收获,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干部和骨干教师饱满昂扬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做总结发言。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期培训精心组织、有序安排、稳妥实施,取得了圆满成功,并体现出三大亮点:即主题鲜明,紧扣新时代、紧扣立德树人、紧扣管理能力;管理严格,民主管理与自我管理相结合,保障了培训秩序性;学习主动,学员实现从教师到学员角色的转变,坚持课堂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参与讨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在“善思善学中提升新境界”,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做好“传道、授业、解惑”教师角色,培养出有高尚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在“善做善成中开创新作为”,弥补知识空白、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积极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快速发展。

齐路良为73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聆听了学员论坛的发言并在会后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文/段静    图/张认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