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二级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委:

为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中央提出的“三个见实效”目标以及省委的具体部署要求,对专题教育开展情况逐项对标、查漏补缺、自查自纠;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度二级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汇报的对象和方式

所有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采用书面汇报与在学校党建工作例会上现场汇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工作汇报的重点内容

重点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主要内容包括:

1、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重点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查摆剖析的党建工作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的情况;加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2、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重点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指导,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书记作用;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长效机制;落实党内民主制度;加强监督,严肃党内生活和纠正党员干部不正之风等情况。

3、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是建立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巩固和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4、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在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质量;建立健全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党性分析,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党建工作保障情况。重点是加强基层党务工作力量,用好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突出党日活动主题及效果,完善规范党员活动场所建设及宣传教育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

6、进一步落实从严管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三、工作汇报的程序

1、形成书面汇报材料

各二级党委要全面总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书面汇报力求做到全面详实、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党委组织部对书面汇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报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审阅。

2、开展现场汇报

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党建工作例会上进行现场汇报。汇报要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紧扣重点内容,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情况,讲清今后努力方向。现场汇报时间不超过八分钟。

3、书面总结材料(含电子版)于15日前交党委组织部,电子邮箱:cslgorg@163.com。现场汇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12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