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0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委:

根据省教育工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组织部将对各二级党委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二级党委宣传贯彻《细则》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实施《细则》具体措施的情况,《细则》新规定新要求落实到基层各党支部情况。

2、重点工作落实情况。(1)各二级党委实行发展党员总量调控、执行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情况。(2)各二级党委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情况。在高年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情况,在各类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情况。(3)各二级党委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情况,严肃杜绝违纪违规发展党员情况。(4)各二级党委落实领导责任情况,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情况。(5)学院党委积极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作用情况。

3、贯彻实施《细则》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工作安排

20156月底前,各二级党委要对《细则》颁布实施以来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总结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意见建议,于619日前将检查情况报告纸质版加盖公章交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723608@qq.com

校党委组织部将陆续对各二级党委贯彻实施《细则》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情况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具体方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