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召开毕业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分党委:

2013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党员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近期在全校毕业生党支部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毕业前组织生活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内容

请各学院分党委根据本院学生党员实际安排会议内容,一般应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 重温入党誓词;

2. 总结入党后的思想、学习、工作状态及先锋作用发挥情况;

3. 对学校和学院党的建设、特别是学生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4. 明确站好最后一班岗、争做文明离校推动者的具体责任;

5. 畅谈参加工作后如何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 学习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特别是暂未就业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有关规定。

二、组织方式

1.组织生活会覆盖全体毕业生党员,各学院分党委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一般以毕业班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毕业生党员人数较少的也可以学院为单位开展;

2.每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都应当有学院分党委委员或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同时也可邀请其他教师党员参加。

3.参加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的学院分党委委员或特邀党建组织员既要对毕业生党员进行教育、引导、鼓励、祝福,又要深入细致地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其排忧解难,有关信息应及时向学院党委报告。

4.毕业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要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和资料归档,毕业生党员提出的各项合理建议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采纳。

党委组织部

2013年6月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