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全校处职干部参加“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节次

题目

内容简介

主讲人

主讲人介绍

讲座时间

第一讲

全面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报告把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我们更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利于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理性地分析了我们未来发展的形势有利于我们更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利于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理性地分析了我们...

周为民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

20121210日,上午9点至1130分。

第二讲

经济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课程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应重视形势和条件的变化,注重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明确根本性问题、大目标和大任务;解读了党的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经济建设、

朱翔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级督导,湖南省政府长株潭智力办副主任;兼任教育部课程改革核心组成员、解放军星球出版社编审、湖南省政府经济规划专家咨询组成员,湖南省政府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政府参事。全国模范教师。

20121211日,下午3点至530分。

第三讲

党的建设与民主政治建设

徐晨光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教授。

20121212日,上午9点至1130分。

第四讲

文化建设与时代精神、民族精神

郑佳明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原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省社科联主席,红网名誉董事长,《故事湖南》主讲人。在内地最具影响力的长篇历史题材电视剧《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和《恰同学少年》中,分别担任总监制和总策划。

20121213日,下午3点至530分。

第五讲

社会建设与民生保障

龚维斌

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

20121214日,上午9点至1130分。

第六讲

美丽中国与永续发展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十八大报告字字铿锵的郑重宣示。主讲人结合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环保工作实际,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角度,用环境保护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视野,深刻阐述当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和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绿色湖南,努力促推四化两型。

蒋益民

湖南大学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副研究员。19743月参加工作,1985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党组书记。中共湖南省九届、十届省委委员,中共党员第十七次、第十八次全国代表。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20121214日,下午3点至5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