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组织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成立后,组建了三个学生组织,分别是学生联合协会(简称学联协)、创新创业协会(简称创协)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简称创盟)

学生联合协会本着“创新、创造、创业”的宗旨,以“激发创造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业精神”为目标,有目的、有组织地通过讲座教育、创新创业类竞赛、创业指导等方式为全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服务。主要负责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的组织策划、协助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创客空间的管理服务、以及长理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等工作。学联协下设办公室、项目部、宣传部、金盆岭分会四个部门。

创新创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2017年初并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协会一直致力于为广大长理学子提供创新创业服务,提高创新创业意识,通过举办创新创业类讲座、比赛等活动活跃校园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组织各院创协的工作,落实学校的创新创业政策,加强学校的创新创业文化建设。2018年创办并组织了第一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受到了长理学子的广泛参与,两届比赛累计参与项目600余项,为“互联网+”大赛提供了丰富的项目资源,也为长理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创新创业协会下设综合部、活动部、项目部、宣传部四个部门。

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于2016年,是致力于营造良好校园创业氛围、服务大学生创业者的大学生创业社团。创盟参与原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和现创客空间的管理与服务,协助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各类创业教育活动,为联盟成员提供各种与兄弟院校交流、参加校外创新创业论坛和峰会、以及与校外孵化机构、投资人面对面接触的服务。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