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听了书记的报告后,为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更为未来的发展目标感到振奋和鼓舞。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雷理成听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的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后,激动地说。

415日上午,付宏渊在金盆岭五教报告厅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付宏渊首先感谢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他从五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付宏渊在报告中用一系列具体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总结概括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众多关键指标已接近百强目标、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的成绩。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抓全局谋发展,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总揽事业发展全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党委领导坚强有力;抓重点强内涵,育人中心地位更为牢固,学科优势特色更为鲜明,人才队伍实力更为雄厚,创新服务动能更为强劲,国际交流合作更为广阔,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强党建抓作风,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解难题聚合力,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民生进一步改善,内部治理不断优化。

付宏渊从两个一百年交汇期的历史维度和两个大局的视野广度,从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向度和学校建设发展的现实进度,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角度,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为要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对学校发展历史方位作出了清晰判断,并深刻指出学校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新阶段的判断,为谋划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改革发展奠定了基础。

付宏渊指出,本次党代会对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谋划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可以简要概括为“123455”,即确立一个目标、分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明确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提出了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直至2035年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方向、汇聚了智慧、坚定了信心。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付宏渊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明确高校学党史的核心就是要提高立德树人的水平。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致力于进一步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担起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担子;进一步强化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做磨砺品行的表率;进一步深化改革,聚焦学校发展短板,始终围绕党代会提出来的战略目标,始终围绕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将大会精神转化成全校师生一起过、一起干的强大力量,真正实现变道超车

宣讲会后,与会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书记的报告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对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目标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地拥护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心,全力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出席报告会,离退休中心党委书记刘朝辉主持会议。离退休党委中心组成员,离退休23个支部书记、支部委员,39个自助服务组长、副组长,老科协、关工委及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文/李家春  /朱杰  /邓崛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