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

【党代表风采】易显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基层领导班子带头人,是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提升组织力的关键;党建工作是其主业,既是其责任田,也是其最大政绩。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狠抓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学校建成‘百强’作出马院人的新贡献。”

——易显飞

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名师,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哲学学科负责人。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学院党委书记以来,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多次荣获“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他长期致力于科学技术哲学(自然辩证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主持承担了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项目。出版著作2部,主编出版教材1部,在《哲学研究》《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获得省社科成果奖1项、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奖2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他主持了湖南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先后获得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湖南省“名师示范课堂”一等奖、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评选一等奖、“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等荣誉或奖励。他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及科技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特约研究员”,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湖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主讲专家,《中国哲学年鉴》特约编辑,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等,积极为学术同行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