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交通学院党委第四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713日下午,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工科二号楼B-301报告厅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下午14:30,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第四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军辉主持。副校长钱国平、党委组织部组织员胡秀英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定位学科专业双一流,科学谋划十四五建设发展、提升人才培养特色质量,为全面建成百强大学、推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新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代表上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作了题为《立足新百年,定位双一流,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新力量》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党委工作报告详细回顾了在过去的四年中,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项事业特别是高水平人才队伍、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国际交流与国际视野不断拓展,师资水平逐步提高,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学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报告还分析了学院建设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学院党委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党委将以换届为契机,增强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深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和实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着眼发展大局,聚焦双一流重点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弘扬干事文化,提升治理水平,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

胡秀英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四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的批复》《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钱国平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党委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不忘初心,在勇担当上践行使命;二是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加强学习,强化班子队伍建设,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善作为上下功夫;三是希望广大党员和全院师生全力支持新一届党委的工作,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周围,积极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接着,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建议名单、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随后,会场再次清点人数、分发选票,主持人张军辉院长讲解了填写选票的注意事项。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党委委员由9人组成,分别是(按姓氏笔划为序):孔伟红、王煜坤、王正武、吕松涛、张军辉、张锐、李平、周访滨、高英力;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由3人组成,分别是(按姓氏笔画):吕松涛、杨文安、金娇。选举结果出来后,大会对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表决,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院近期及中长期发展目标,明确了学院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对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做出了系统部署。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第四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纪委首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新一届纪委书记为吕松涛同志;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为孔伟红、王煜坤,通过了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文/李金莲  /彭怡峰  /孔伟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