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校友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忆长理•电苑情”——学院举行纪念办学60周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108下午,电气学院在电苑楼A407举行纪念办学60周年校友座谈会,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大唐陕西发电公司总经理肖启标等近50名校友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洪源渤、副校长叶泽、原长沙电力学院院系老领导黄修本、张子廉、陈钧杰、罗玉雄和退休老教师蔺文杰、杨绮雯、祝婵艳、董先治等老师应邀出席,电气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

座谈会上,众多校友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一同观看了学校历史发展纪录片《以石之名》。会上,已经97岁高龄的退休老师黄修本应邀讲话。他不顾大家劝阻,讲话过程一直站着,对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校庆的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想不到上次三十周年校庆是自己办的,这次六十周年校庆自己还能够前来参加。”黄老近三十分钟的发言,从一位北京电力局局长校友的故事讲到自己的侄子一毕业就被分配到东北电力局,直到双腿有些站不住了,但他仍高兴地坚持站着讲完。“能够办校庆是很荣幸的事,说明教出了好学生,你们的成就就是我们这些教书人最大的幸福。”蔺文杰老先生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他就汽车行业与电气、铁路行业作了比较。“汽车行业如今做的很差,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汽车行业被外国所占,大家都坐外国车,上海大众是德国的,北京现代是韩国的,中国好的东西都给了外国。而在电力工程方面,外国占不了任何东西,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不要让外国在电力方面也占我们的便宜,中国发展好的除了电气还有铁路,希望也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座谈会上,各校友依次发言介绍自己的事业发展情况及感言。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说到:“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教导,今天参加母校办学60周年校友座谈会很高兴,对母校的发展状况感到很欣慰,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表示:“母校为国家电网输送了很多人才,各方面的快速发展让人欣慰。今天参加母校的座谈会,感到非常亲切和高兴,希望母校能够早日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

叶泽代表学校对能够来参加校庆的老领导和校友表示感谢,并对老领导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敬意。叶泽表示,“我们学校能发展到现在与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已经在全国各地有了很好的发展,校友能够来参加校庆也是学校的荣幸。”

学院院长曾祥君向校友们报告了学校新校区的建设情况、专业结构情况、师资情况以及学校的定位与发展目标,重点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学科结构、招生就业情况、专业竞争力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和代表性成果。徐元璨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大四学生的她,向前辈们汇报了自己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她表示,电力人都有一种情怀,自己会一直心怀电力情结,以后将为电力行业的发展不断努力。

为了办好本次校友座谈会,让校友们找到回家的感觉,学院特意将座谈会议室设在金盆岭校区电苑楼,并在会议室墙上精心张贴了具有一定历史年限的老照片,让校友们寻找当年青春的回忆。同时,学院将当前人才培养特色资料也一并与校友分享,期待能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上多开展交流,共促学院发展。




文档附件:


上一篇:我院举行电力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下一篇:电苑情深,校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