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校友风采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奔跑的电气人”——我院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7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621日晚,由电气学院主办的“奔跑的电气人”——电气学院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谈传生、电气学院院长曾祥君老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老师、党委副书记丁丹老师、招生就业处杨晨老师出席学院优秀校友深圳市昱峰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長、深圳市昱南通工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市昱峰桥牌俱乐部董事長欧阳峰、成都荣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嵘、长沙科智防雷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智勇作为嘉宾与在校大学生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论坛上,欧阳峰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到如今创业成功的心路历程,并从社会条件与个人素质两方面浅论了为何大学生要进行创业、如何正确地进行创新创业两个问题。随着科技的发展、经济全球化的推动,当前的优越的社会环境为大学生创业造就一个了良好交流平台,产业化、前瞻性的项目能够更快地融进经济市场,带动产业链的发展,而更具生命力的创业项目在未来则具有更广泛的发展前景,推动社会发展、市场更替的潮流。另一方面,大学生创业也需要一定的基本素质条件:除了要拥有前沿的创业理念、尖锐的思考能力外,如何去突破性格上的弱点、打破传统的思维思考方式、寻找创新的突破口,也成为了当今创新创业人才去努力实现的目标。

随后,曾嵘和郑志勇纷纷谈到了团队精神与坚毅的创客品质在创业道路上所起到的不可或缺的作用,“没有激情,任何伟业都不可能善始;没有坚持,任何创业都不可能善终”,永不放弃的精神、团队伙伴的鼓励往往能成为直面创业困难的最大利器。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一同学举手问到如何提高自己对社会欺诈的辨别能力时,曾嵘这样回答道“面对社会的进步,遇到各种各样的欺诈并不少见,我们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处事能力,创业的困难便会迎刃而解。”

本次论坛,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激情,培养了学生首创与开源的创客精神,提升了校园文化与活力。(文\杨萌,图\邓文杰,编辑\周卓 吴文斌)




文档附件:


上一篇:电苑情深,校友“回家” 下一篇:我院毕业生创业获国家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资助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