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牢牢地将学生与老师”捆绑“在一起——侧记电气学院自动化系本科生、导师双选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倡导专业老师更多地参与本科生指导工作,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电气学院决定对自动化专业、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2017、2018级本科生实行导师制。自动化系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科研领域一对一地对感兴趣的学生进行指导,促进教与学的深入融合。

9月3号下午4:30,在工科一号楼B503,自动化系召开了自动化专业、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本科生、导师双选会,自动化系全体专业老师、自动化专业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自动化系主任贺勇老师首先对导师制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指导本科生是本系专业教师的基本职责和义务之一,学院将此作为教师岗位考核内容之一。学生要以导师制为契机,主动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导师的教学、科研及全国、省、校级与专业相关各级大赛等活动,切实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让学生与老师紧紧相靠,大力促进学科的发展。

然后,为了便于学生了解老师的特长,自动化系全体老师分别对自己的教学、科研、实验室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也对学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双选会的圆满召开只是导师制的起步,导师制是否会持续地、健康地推进下去,期待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文/胡建文 图/邵巧艳 审/贺勇)

上一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权辉一行8人来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