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工科一号楼B302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樊绍胜、教学副院长唐欣、电子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席燕辉主持。

会上,首先是邓丰博士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例向大家介绍认证申请阶段的工作要点,指出申请书中需要根据专业特点明确培养目标,重点是先要理清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和课程对毕业要求支撑的对应关系,然后是提供专业核心课程考试/考核内容、方式合理性审核的原始记录,统计分析各指标点评价值,最终形成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的评价结果。

樊院长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本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认证工作顺利推进,希望老师们抓紧时间积极对标,提炼好认证申请工作所需材料,早点准备前几届毕业学生反馈意见的收集,并对接下来的申请书撰写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部署。

    唐院长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申请给予了鼓励,建议采用多种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实到专业教师队伍。与会的各位老师分别对认证要求和所需材料展开讨论,并表示会后一定积极提供材料并全力支持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文、图/黄亚飞 审核/唐欣)

上一篇:计通学院、化学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来我院调研 下一篇:电气学院热情接待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代表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