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关于开展本学期课程教学文档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院属各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课程教学文档管理,规范教学文档编写与制作,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学校下发了“关于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本科课程教学文档的意见》及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文档专项检查的通知”,请各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校纳入年度考核)。即日起,各系组织专人负责本系本学期的课程教学文档专项检查工作,并于10月21日前向学院提交本系自查情况和整改情况报告。自查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主要从课程教学文档内容、编写制作水平等方面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是否完备;

(2)教案、课件与讲稿内容是否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

(3)课件、讲稿内容是否与教案相匹配,是否有助于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

(4)教案、课件设计制作与讲稿撰写是否符合基本规范要求;

(5)课件内容是否存在简单复制教材(教案)、满“片”文字等现象或其他突出问题。

具体要求详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本科课程教学文档的意见》(见通知附件一)中关于课件、教案相关要求及质量标准。另,各系在自查中要填写附件三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文件学院自查情况汇总表。

学院再组织专家对各系本学期课程教学文档进行检查。

 

附件一:关于进一步规范本科课程教学文档的意见

附件三: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文件学院自查情况汇总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0日

 

上一篇:我院教师参加“全面打造金课暨混合式教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教师教学应用研修班”学习 下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019年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