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学习活动
2018-04-20

4月19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新能源大楼国际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静琦出席并讲话,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及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杨现峰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蓝茵茵博士做题为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讲座。蓝博士从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的理论层面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并从政治、安全、经济、文化和生态五个方面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进而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道路及对国际秩序和国家关系的深远影响。蓝博士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给会员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我校党外知联会会长陈瑜汇报了作为湖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她详细介绍了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并就如何发挥无党派的作用提出建议,指出党外人士应加强自身建设,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既要积极参政议政,又要不忘本源做好本职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知联会建设开展了讨论。

王静琦做会议总结,希望知联会进一步加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希望会员们积极履职,凝心聚力,有所作为,为我校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文\张敏纯)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