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参加2018年鄂湘粤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
2018-10-29

10月26日,2018年鄂湘粤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成功举办。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为会议召开专门发来贺信。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局长张献生作《习近平关于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主题报告。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邢锋,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致欢迎词。第六届广东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并致闭幕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副校长傅江景出席。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及佛山市委统战部、佛山市侨联、佛山市教育局负责人、鄂湘粤三地108所高校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等28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静琦参加了会议。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在贺信中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人员致以诚挚问候。贺信指出,湖北、湖南、广东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成立以来,立足高校实际、突出统战特色,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高校统战理论研究的优势作用,不断加强省际高校统战理论研究的合作交流,切实加大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人才的培养力度,深入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社会宣传,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希望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优势,再接再厉,为统一战线理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汉毅代表广东省委统战部向来自鄂湘粤三省的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专家和统战工作者表示欢迎,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邢锋代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欢迎湖北、湖南高校代表来广东交流工作,热烈祝贺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李政华代表佛山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此次研讨会在佛山召开将极大地提升佛山市开展统战理论研究的能力。曾峥代表佛科院党委向对大会召开给予关心和支持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平台建设、大学排名、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张献生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对巩固发展统一战线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这既是统一战线理论的创新发展,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张献生强调,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党要全面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新的内涵和时代要求:一是从人心和力量上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二是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的关系;三是增强对我国政党制度的自信和效能;四是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五是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六是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才能;七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八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九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十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会上还有部分高校代表做经验交流,并举行了2019年鄂湘粤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承办单位交接仪式。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