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开展党外人士扶贫调研和教育实践活动
2019-05-27

5月25日-26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静琦带领十余名党外人士赴学校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开展扶贫调研和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在枧杆山村,一行参观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文化大礼堂、爱心公益超市、农家书屋等基础建设设施,捐赠百余本图书。参观考察了大棚生态酵素种植基地,了解水果黄瓜、西瓜、哈密瓜的种植和产销情况。党外人士立足专业,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提出了有效建议。

王静琦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仔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家庭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辛勤劳作,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晚上,统战部邀请校团委刘仁老师在村礼堂为全体村民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文艺联欢晚会隆重举行,王静琦和我校九三学社副主委李正庚作为特邀嘉宾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在扶贫调研之余,党外人士一行还赴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山书院开展实践活动。东山书院历史悠久,吸引了毛泽东、谭政、陈赓等众多革命领袖和先烈在此求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继承和发扬其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做贡献。

 

 

 

 

 

 

 

 

                     (文\图 彭珊      审\王静琦)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