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祥君
2015-11-27


 

 

 

曾祥 君,湖南洞口人,二级教授,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原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现任湖南理工学院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及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长期从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研究,针对配电系统长期存在的故障消弧、接地保护与故障准确定位的自愈控制难题,立足高校和企业一线深入研究,取得了集理论、技术及装备于一体的系列成果:创建了配电系统中性点接地阻抗优化调控及有源电压消弧理论,发明了参数实时谐振测量方法、零序电压柔性调控技术和有源消弧新型FACTS装备。创建了基于多维故障特征参数聚类分析的无整定保护理论,提出了小电流接地配电系统接地故障系列保护新原理,发明了信息融合保护技术及装置。创建了电网故障电压行波检测理论,发明了卫星时钟接收机误差实时监测与修正方法、行波传感器和电网故障电压行波网络定位方法及装备。                                

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3项、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1项、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作为第二承担人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5篇、EI收录178篇,被CNKI引用2783次,单篇最高被引用348次,其中有两篇论文进入“电力工业学科高被引论文TOP100”前100篇。授权发明专利2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十一)、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二)、中国电机工程杰出青年工程师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国专利优秀奖(排名第一)、湖南省青年科技奖、指导学生获国家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编辑于2023年10月)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