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省纪委省监委来校开展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12  来源:巡视整改办

311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的部署,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钟心一行来校现场督查指导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督查监督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代表学校党委作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汇报。他详细报告了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推进开展情况,表达了落实巡视整改不解释”“不讲客观原因”“不打折扣的坚决态度和照单全收、照单全改的整改决心,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扛起党委主体责任。

曹世凯强调,省委巡视是对学校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关键。省纪委省监委部署的本次现场督查调研,就是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一次具体行动,传导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学校真改实改、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他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是积极的、具体的、有效的。结合巡视反馈意见,他当面与党委班子成员逐条分析了学校在管党治党、从严治校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有关具体建议。

曹世凯指出,抓好抓实下一阶段整改工作重在落实落细、重在行动到位。学校党委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如何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根本性问题发力。要进一步统一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发展,将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内涵式发展的一次契机,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针对突出问题还要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加强干部警示教育,通过执纪问责形成有效震慑。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健全完善管长远的制度体系,推动学校更快更好高质量发展。

(文/文丽丽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