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校工会


6月28日上午,“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我校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全总女职工委员会指导,湖南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省教育工会和长沙理工大学共同协办。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傅筝,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蒋璟萍,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尹素云,湖南省教育工会女工委主任孙晓红,学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主持活动。

蒋璟萍致欢迎辞。她指出,长沙理工大学自1956年成立以来,为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名“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高级专门人才,近5年王双飞院士等15名校友获评“全国五一奖章”或“全国劳动模范”;学校教职员工坚持“立德树人”,并将其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近年涌现出以郑健龙院士为首的8名省部级劳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都需要传承与发扬。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就是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接受教育、学习榜样的机会。

傅筝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积极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劳动教育全过程,大力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在青少年中大力宣传巾帼劳模工匠先进事迹、播下热爱劳动的种子,推进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开拓创新,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锤炼精益求精精神;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树立成才报国志向。

在巾帼劳模宣讲环节,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株洲供电分公司廖丽萍,中国兵器江南工业集团、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彭小彦,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邱宝珠等三位巾帼劳模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巾帼劳模工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观众提问环节,大家踊跃交流,气氛热烈。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与巾帼劳模工匠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她们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未来要以她们为榜样,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争当劳动先锋,争做时代新人。    

           (文/彭霞 杨雪芹 图/李泰儒 陈龙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