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防控办

为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疫情防控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3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胡永乐现场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办组织演练。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防控办负责人进行了演练动员,强调要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的工作。演练过程中,每处模拟场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演练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各种突发状况的处置注意事项。

本次演练全程模拟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重点对返校报到、食堂就餐、宿舍园区生活3个场景进行了演练,每个场景都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发现与报告、观测等候区应急处置、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系统演练。

在演练中,各场所防范措施严格,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返校学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在学生通道前以1米间隔排队,体温检测正常、核实身份、核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后方可经进入校园。如在入校过程中发现红黄码人员或体温异常者,保卫人员将第一时间将其引导至观测等候区,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目前,学校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制定了分流量、分批次、分时段错峰返校方案,同时将开展校内全部宿舍楼栋和其他重点防控区域消杀工作,为有序开学做更充分的准备。

(文/陈璐莎 图/李泰儒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