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 2018-12-13 点击数:

 

 

1212日下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专门会见了嵇世山一行。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刘扬,校长助理曾祥君以及成果转化中心、科研部、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及部分从事成果转化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扬主持。

曹一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科研和成果转化现状,并希望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为学校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曾祥君就如何加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我校全面合作及如何指导专项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思路。

嵇世山介绍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孵化平台、激励机制、成功案例等方面情况。研究院致力于金融助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借力于科技特色的金融体制创新,全面构建辐射海内外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及产业投资平台,培育关乎国家经济命脉、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具备长期可持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研究院已逐步探索出“科技创新孵化器”的经营发展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形成了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发展驱动方式。

多位参会者积极介绍了个人成果,在如何把成果转化成产品、转化成生产率等方面请教了研究院领导专家,得到了指导答复。同时,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会前,曹一家陪同嵇世山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文/李岳林   /刘飘逸  /李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