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基本情况

2020-03-01 

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十分活跃,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70多所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开展了多种形式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与利比里亚大学、黑山大学、沙巴大学共建孔子学院3所。开设国际学院1所,运作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

学校具有招收来华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资格,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

学校年均引进长短期外籍专家近100人次,其中通过“海外名师”项目年均引进高层次专家2-3人;年均派出100余名教师和管理人员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科研合作、学术交流、进修、任教、学习或社会实践。

学校是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首批十所试点学校之一。学校重视学生交流,近年来以各种形式先后选派1000多名优秀学生赴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韩国等高校学习。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处)是长沙理工大学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部门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育外事队伍,其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健康的身心素质造就了学校这支开拓创新、和谐共事的外事团队。

 

上一条:职责范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