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香港大学周政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1-12-11 

5月29日上午,香港大学周政教授应邀在我校金盆岭校区7-204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企业管理系主任黎建新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华教授、学校特聘教授苏晨汀和企业管理系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周政教授学术报告的题目为The Evolving Role of Managerial Ties and Firm Capabilities in China。周政教授从自己在国际顶尖管理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的经验谈起,提出如何围绕一个主题发表多篇文章,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演示如何从不同角度去阐述一个问题,构建研究的大框架,怎么样抓前沿和热点,让大框架具有深度和广度。接着,他提出每篇文章里面的小框架要有清晰度,并以自己的文章为例,分享了从选题到形成假设到模型构建再到量表设计和抽样,最后得出结论和写作的整个过程。

报告结束后,周政教授与参会的老师、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特聘教授苏晨汀教授作了画龙点睛式的点评和总结。整个报告会历时近3个小时,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附件:

上一条:香港浸会大学张佩瑶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香港城市大学王军波博士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