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杨伟军副校长会见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一行

2012-03-30 

3月16日上午,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杨伟军教授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热情会见了客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

杨伟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路蕙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台湾高校的交流情况。介绍中说,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学,近几年来,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种学科竞赛活动中获得多项奖励,2009年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与台湾高校合作方面,我校也走在前列,目前已与多所台湾高校签订了协议,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尽快展开合作。

路蕙鸿秘书长介绍了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的工作情况。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可以为海峡两岸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起到桥梁的作用。她表示非常赞同杨伟军副校长的观点,签订协议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双方以此为出发点,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她还表示台湾教育界非常希望与大陆教育界加强交流和沟通,只有增进相互间的了解,才能消除隔阂,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双方交换了代表友谊的礼物,会谈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会后,路蕙鸿女士一行在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云塘校区。

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为非盈利的社会团体,以提供海峽两岸教育专业人士或学者互访交流活动为主,并提供两岸教育问题咨询,以协助两岸教育交流互信发展为宗旨。

附件:

上一条:台湾法学研究交流协会理事长施茂林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港澳事务代表访问香港、澳门四所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