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国电影文化周活动

2018-04-16 

 

 

当地时间49-13日,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电影文化周活动,吸引了广大汉语学员及黑山民众前来观看。

从首日的《孔子》到最后一天的《战狼2》,电影活动周期间,黑山大学体育馆每天19点都放映一部中国电影, 分别是:《孔子》《功夫梦》《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长城》以及《战狼2》。影片题材突出了中国文化特色,内容涵盖文化、励志、爱情、动画、动作等几个方面。

《孔子》放映结束后,学生斯台芬(Stefan)激动地表示“我终于知道了孔子的哲学”。他还向负责人咨询是否可以把电影拷贝一份给他,他希望能自己再看一遍,逐句理解孔子的名言及哲学内容。《功夫梦》讲述了底特律黑人小孩随母亲来到中国后,苦学功夫,以武会友,最终圆了自己“功夫梦”的励志故事,大家看后大受鼓舞。中国动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里搞笑的语言让人捧腹,生动的故事设定让观众感觉妙趣横生。电影《战狼2》很好地展示了中国的价值观,通过震撼的画面感给观众以视觉和心灵的双重冲击,唤起了观众的爱国主义热情。

电影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每学期都能开展中国电影文化周活动。

 

上一条:利大孔院受邀参加中国驻利大使付吉军先生到任招待会 下一条:关于2018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外派教师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