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中沙友谊中文班”项目顺利启动

2021-06-29 

628日晚上8时,中国-沙巴友谊中文班项目在线上平台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先生、沙巴移民局总监拿督穆罕默德·萨德··阿明博士、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校长拿督陶菲克·叶永兴教授、沙巴大学副校长拉希德·梅尔教授、孔子学院工作人员,以及遍布沙巴各地的53名移民局官员参加,沙巴大学校长叶永兴教授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

拿督叶永兴校长首先感谢诸位嘉宾莅临,感谢总领馆对本次项目的赞助,这也是项目命名中沙友谊班的缘由。接着,他称赞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在马来西亚受到疫情严重影响期间,仍然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办中文课程、举办文化活动,为两地语言文化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叶校长还提到移民局官员学好中文的益处,欢迎更多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及各类实体与孔子学院合作。梁才德总领事和穆罕默德·萨德总监也先后讲话,他们向项目启动致以祝贺,鼓励学员学好中文,更好服务中沙交流,并感谢孔院在两地文化交流中的辛勤付出。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张晨老师向沙巴移民局的培训学员讲授了第一堂中文课。他以生动的语言和自身事例,阐述学习一门外语的好处和学习中文中常遇到的问题。他还分享了语音和汉字学习的小技巧,为以后中文课程的顺利进行做了良好的铺垫。

除了为移民局提供中文课程以外,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正积极与当地警察局、旅游局等政府机构和各类企业开展合作,努力为各行各业培养中文人才。当地《星洲日报》、《亚洲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并获得良好反响。

 

(文、图/张晨 /邓嵘)


上一条: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开幕式线上举行 下一条:我校共建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