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利大孔院“孔子学院日”活动获国内外多家知名媒体报道

2022-09-28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在驻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2022年孔子学院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非洲撒哈拉视野等知名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9月27日,第二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我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参赛作品《我们的孔院》获三等奖。

1707C

利比里亚是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等合作机制的参与者与贡献者。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自建立起,便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充分研究、对接中利两国发展战略,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深化两国间国际人文教育合作、致力于为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培养和储备跨文化交际的中文人才。

870CF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利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文化和语言推广等方面工作结出累累硕果。段胜峰、李冀宏和黄柏青三位老师先后获评“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目前,利大孔院在中方院长周红专和利方院长SUMO带领下,积极开展中国文化相关活动,努力推动中文本科专业学历教育落地,继续探索开设“中文+”课程以培养“中文+专业”的本土人才,同时更加注重教学资源开发与师资队伍建设,以期为中利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文/徐鹏 图/周红专 审/甘海鹰)

上一条:黑山选手陈静荣获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 下一条: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四届理事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