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选手陈静荣获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

2022-11-18 

2022年11月17日,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陈静(Ksenija Perović)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斩获全球总冠军。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现场 陈静荣获全球总冠军

11月17日,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在云端举行。参加总决赛的洲际冠军是从进入全球决赛的76个国家、83个赛区的101位选手中,经过全球入围赛、洲际冠军赛遴选出的中文佼佼者。经过总决赛的五关挑战,黑山选手陈静最终荣获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的桂冠。

陈静身着母亲缝制的汉服参赛

从15岁第一次开始学习汉语,到如今成为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黑山青年陈静一直关注着中国。她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发展超越了她的想象,“在中国的日子让我永生难忘”。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中国故事。

陈静的家乡在黑山尼克希奇市,2017年15岁的她,第一次参加了由其所在小学与孔子学院合作开办的汉语课,在上完第一节课后,她就爱上了中国,爱上了汉语和中华传统文化,从此便踏上了学习汉语的漫漫征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学习后,陈静于2018年参加了自己在“汉语桥”舞台上的首次比赛,虽然获得了黑山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但是并未冲出黑山。

陈静的中国之行(一)

比赛结束后,陈静继续学习汉语。2019年6月,作为黑山赛区“汉语桥”中学生组预决赛获胜者,代表黑山到中国继续完成比赛。虽然没有进入前50,但她获得了去中国的机会。此外,她还参加了该年度的汉语夏令营活动,并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这两次旅行对陈静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她前往了北京、湖南、河南等地,实地参观书本上曾提到过的名胜古迹,亲身感受在中国的生活,真切地与中国人交流沟通。这一切不仅彻底刷新了她对中国的印象,加深了她对来华学习和生活的向往,更坚定了她要学好汉语,让更多黑山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决心。她为自己制定了目标,将来要做一位传播中黑文化的使者。

1C625

陈静的中国之行(二)

2022年她又一次积极参加“汉语桥”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再次荣获黑山赛区中学组的预决赛冠军,并代表黑山参加了“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随后在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了全球总冠军的优异赛绩,她出色的表现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赞扬。

7056F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洲冠军赛现场

陈静表示,此次能获得冠军,能有机会再次参加“汉语桥”比赛,能用汉语跟大家交流并向大家展示自己在汉语学习中取得的进步让她非常激动。同时,她也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她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来自黑山并且夺冠的参赛选手。她说这是她人生的高光时刻,令她永生难忘。陈静因此而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

EB11B

成功源于汗水

“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今年是“汉语桥”二十一周年,21年来,有16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参加了“汉语桥”比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青少年因中文结缘,构筑起一座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未来,“汉语桥”将继续与五大洲青少年携手同行,共赴人生旅程。



(文、图/李天雯、罗春霞 审/甘海鹰)

上一条: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四届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四届理事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