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会见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

2017-12-06 

 

 

 

当地时间12月4日上午,黑山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在总统府会见了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

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向武亚诺维奇总统简要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和付宏渊及代表团的情况,并介绍了由我校吴迪龙、张志武、付臻三位老师翻译的《走近黑山》一书的相关情况。

武亚诺维奇总统对付宏渊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黑高校之间的良好合作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到访将再次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空间。他说,当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议在黑山建立孔子学院,成立孔子学院后,黑山代表团也访问了中国,两国高校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如果评价两校这两年多的合作的话,我可以给你们打最高分,因为,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实现了在黑山更多更广泛地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目标。”他表示,在黑山越来越多的人对现代中国和现代中国的发展感兴趣,激起了黑山人学习中文的兴趣。

付宏渊表示,学校和黑山大学共同成立的孔子学院受到了黑山人民的欢迎,两年多来,在黑山4地开办了19个教学点,注册学生达500多人,开展了汉语桥、经济文化论坛等多项活动,为中黑两国人民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增进了彼此了解。长沙理工大学和黑山大学有很多学科交叉,尤其在工程学科、金融学等学科领域,有很广阔的合作前景。前不久,黑山大学10多位学院院长来校访问,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多方面达成了很多共识。

武亚诺维奇总统还介绍了他向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表示祝贺的情况,表示很高兴成为中国的朋友,认为中国不仅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在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上更体现了一个真正大国的形象,希望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他祝愿未来的中国越来越繁荣,长沙理工大学越办越好,与黑山大学合作越来越紧密。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陪同访问,并向武亚诺维奇总统介绍了《走近黑山》的翻译情况,表示将组织有关学者专家翻译更多有关黑山政治、经济、文化、自然等方面的书籍,让更多的中国读者了解黑山,走近黑山。

总统外事顾问布尔赞,总统经济顾问图佐维奇陪同会见。

会见后,付宏渊向武亚维奇赠送了《走近黑山》一书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华南地区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