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利大孔院受邀参加中国驻利大使付吉军先生到任招待会

2018-04-16 

 

D46A

 

当地时间4月10日晚上8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付吉军到任招待会于中国驻利使馆举行。利现任副总统泰勒,议长钱伯斯,前副总统博阿凯,利各部委政要,各国驻利外交使节,利媒体以及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和使馆外交官等三百余人出席。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艾伦博士(Dr.Alan),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出席招待会。利大孔院的志愿者教师和学生们在招待会上表演非洲舞蹈,演出大获赞誉。

八点整,利国副总统 Taylor和新就任的部长副部长等均已到场,招待会正式开始。付吉军大使发表就任演讲,他表达了对两国关系进一步友好发展的期盼,并表示虽然才来到这里不久,他就已经爱上了这个国家。副总统泰勒在其演讲中表达了利国对新任大使的祝贺和感谢,也表达了两国进一步友好合作的愿景。在大使和副总统致辞完毕后,李壮参赞借此契机,宣布让利大孔院的志愿者教师和学生们上台表演中利合作舞蹈《BODYONTARET》,以展现中利两国文化的交融。该歌曲节奏明快,韵律朗朗上口,歌词中表达了利比里亚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爱的追求、对自由的不懈努力。这更是一个极具利比里亚当地特色的舞蹈,同时在舞蹈转身的部分由于动作改编也带有部分中国特色,从舞蹈本身体现了中利舞蹈的融合。其次,该舞蹈由孔院师生一起参与其中,从舞蹈参与者的角度来说,也体现了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更体现了中利两国人民的友谊。舞蹈结束后,不断有各国的与会人士对着身穿利比里亚传统服饰的孔院师生们竖起大拇指,说,“Nice!"还有不少利比里亚友人围着孔院教师,表达他们想学习中文的心愿。而教师们则抓住机会,教他们用中文来表达夸赞——"好"!这便是语言和文化的魅力,让中利人们连结在一起。还有人对跳舞的志愿者教师们说:"You guys are Liberian-Chinese."(你们是利比里亚中国人),更是对舞者高度的赞誉。

利大孔院表演的舞蹈给招待会带来的不仅是欢乐轻松的气氛,舞蹈的融合带来的赞誉和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这舞蹈表明了利国人民愿意与中国人民友好相处,去理解我们的语言、文化和国家的意愿,同时也表明了,我们不仅仅是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我们也愿意接纳和吸收当地文化,促进两国的交流与合作。这是孔院的光荣和使命。而我们每一位汉语教师,也正在为我们肩负的这个使命而努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面上项目录取人员行前会 下一条:副校长蒋昌波一行访问马来西亚沙巴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