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赴国家汉办汇报孔子学院申办工作

2018-07-25 

 

 

国家汉办会议现场

 

递交合作共建沙巴大学孔子学院的申报书

 

 

7月23日,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蒋昌波、沙巴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常务副校长Rasid Mail、校长助理Marcus Jopony等一行12人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汇报沙巴大学孔子学院筹办工作,并向国家汉办递交了合作共建沙巴大学孔子学院的申报书。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接待了付宏渊一行。

付宏渊代表学校陈述了成立沙巴大学孔子学院的宗旨,汇报了发展工程技术类孔子学院的目标,冀与行业企业合作,借助双方大学工程学科优势,将孔子学院打造成东马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技术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平台。付宏渊还介绍了我校现有两所孔子学院的运行情况,并汇报了利比里亚孔子学院院长黄柏青负伤后到目前的医疗救助情况,对国家汉办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诚挚感谢。

Rasid Mail介绍了沙巴大学的历史沿革,转达了马哈蒂尔首相所领导的现任政府支持建设孔子学院、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心愿。他说,沙巴州以民族多元化为特色,民族包容性强,而华人社区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推动汉语教育必将促进民族间的进一步交流。他承诺现任洲政府与国家政府将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设立,寄望孔子学院能更好地服务当地产业,促进中文在当地乃至全马来西亚各领域的影响力。

马箭飞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与沙巴大学以校企合作模式建设工程技术类孔子学院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在沙巴州设立孔子学院具有极佳的战略地位,国家汉办同意将此次申报纳入规划进程中,同时他希望未来孔子学院能发挥好辐射及服务效益,更加深入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凝聚三方实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此前一天(7月22日),长沙理工大学、沙巴大学与孔院支持企业召开了圆桌会议,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意向书,为未来孔院建设的远景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际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图 潘诗濛  审/吴迪龙)

 

 

上一条: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副总干事赵国成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团来我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