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叶泽一行访问黑山

2018-11-22 




当地时间11月18日-19日,我校副校长叶泽一行先后访问了黑山大学和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并走访了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几个教学点。

19日上午,叶泽一行与黑山大学校方领导进行会晤。会谈开始,黑山大学副校长叶莱娜·欧诺维奇(Irena Orović)对叶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介绍了黑山大学的建立和发展概况,并提及前不久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教授代表团到访中国,对中国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并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展开合作。叶泽首先表示了对本次会晤的期待,同时对黑山大学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沙理工大学和黑山大学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在道路桥梁、工民建、港口航运、金融会计和旅游管理等专业方面,双方都有优势学科,可以在这些领域展开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他指出,中国的大学有四个功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加强进一步合作,而目前要做好的三个方面的工作是:办好孔院、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只有做好这些才能为文化传承做好铺垫。就人才培养方面,叶泽提出,中国政府和高校对国外硕、博士有具体优惠政策,希望黑山学生去中国深造,并欢迎黑山的人才去长沙理工大学工作,为两国做出贡献,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双方在合作意向方面达成共识,为今后进一步的深化合作打下了基础。最后,叶泽诚挚地邀请叶莱娜·欧诺维奇到访中国和长沙理工大学。

在双方会晤之前,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罗春霞和米莱娜·久卡诺维奇(Milena Djukanović)向叶泽一行介绍了孔院的建立和发展情况,并对汉语学分课的开设和发展计划做了汇报。

下午,叶泽一行拜访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受到大使刘晋阁下的亲切接见。

叶泽向刘晋汇报了孔院的建立、发展和现状,并对使馆给予黑大孔院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刘晋首肯了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在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并且提及到他本人在工作会晤中,黑山总统、黑山科技部、文化部等机构都高度赞扬了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所作出的努力,双方还就进一步办好孔子学院交换了意见。刘晋希望两校加强交往,共同努力,力争把孔子学院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成典型。

校长助理、“双一流”建设 办公室主任敖洁、人事处处长杨华峰、审计处处长谈香如、材料学院院长晁自胜,黑山大学国际部负责人安娜·德纳古诺维奇(Ana Dragutinović)等陪同会见。


上一条:党委书记付宏渊率团出访俄罗斯、格鲁吉亚高校 下一条:黑山大学教授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