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外事工作会议

2022-03-22 

321日下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外事工作会议。副校长谈传生,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国际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甘海鹰主持。

甘海鹰对外国专家引进等最新外事工作政策进行了传达与解读,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工作,国际处工作人员对科技部外国专家引进项目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分别进行了讲解与介绍。

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洪明教授在会上进行了学院“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合作新模式的经验分享,对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国际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对围绕人才培养“双循环”实施合理利用各类资源、发挥政策助力的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

谈传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大局观念,确保学校国际交流工作行稳致远。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国际交流工作新路径,充分利用行业与校友资源,以国际合作项目为载体,通过项目平台推动科研国际合作的同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大力传播中华和湖湘文化。希望学院用好政策,积极申报各级各类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项目申报成果也是体现学校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指标。最后他呼吁要科学研判后疫情时代国际形势的变化,化危机为契机和变机,科学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和国际声誉。


(图、文/杨欣 审/甘海鹰)


上一条: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再获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