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公派留学美大地区项目线上交流会

2022-09-13 

913日上午,国际交流处举行了国家公派留学美大地区项目线上交流会。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美大事务部主任孟莉、副主任刘超和相关项目主管出席会议。校人事处副处长何忠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甘海鹰、副处长何叶从(挂职),土木学院院长王磊、副院长韩艳和学科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由甘海鹰主持。她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以及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

孟莉致辞并介绍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方向。随后,刘超从“选、派、管、回、用”等方面介绍了创新项目的主要特点和面临的挑战,重点解读了创新项目的政策调整并针对我校相关工作提出建议。美大事务部拉美地区项目主管张倬铭从项目背景、项目成效、项目申报与管理等方面解读了“促进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拟申报的“绿色智能土木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并就该项目的申报事宜与美大事务部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是我校落实推动国家公派留学工作的开展,提升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水平的举措之一,对于全校统一思想,聚焦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激励重点学科进一步参与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会继续与国家留学基金委保持紧密联系,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类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进一步开拓更优质的海外留学资源和渠道,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我校目前有未来智慧交通技术智慧水利两个执行中的创新人才国际合作项目,创新项目对于我校相关学科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文、图/杨欣 审/甘海鹰)


上一条:利大孔院“孔子学院日”活动获国内外多家知名媒体报道 下一条:我校组织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人选选拔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