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年学生出国(境)项目报名的通知

2017-09-30 

各学院:

依据我校与国(境)外友好院校签订的学生交流项目协议,现开始分批开展2018年学生出国(境)项目甄选工作。请有志于拓宽国际视野、丰富学业维度、体验异国学习及生活经历的同学踊跃参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分为寒暑假短期项目、一学期交换生项目及2+2或3+1本科双学位项目,详情请见附件二。

2.选拔对象:

寒暑假项目:各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含城南学院)

2018年春季交换生项目:全日制本科生(含城南学院)大一及大二学生;研一及研二学生

本科双学位项目:全日制本科生(含城南学院)大二及大三学生

二、申请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从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审批表》,经学院同意后与其它报名材料一起交至国际交流处。

3.国际交流处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4.如需对方大学考核,则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送对方大学,由对方大学择优录取。

5.获得录取文件后按要求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6.建议有意向的同学提前办理护照。

三、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审批表》(附件一);

2.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

4.家庭出具的承诺书,言明家庭完全同意其申请并有能力负担其赴国外学习、生活和交通等其它开支。

四、学分管理:

公派交换生在国(境)外所获学分按学校2017教1号文《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中的规定折算成相应的学分,详见学校教务处网站。

五、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国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回国,提交学习心得,心得体会应包括学校及周边环境介绍、选课心得、学习体会及其他本人愿意分享的其他内容,并附3-5张照片。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它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六、报名及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不同项目截止日期不同,请参考附件,并务必于截止日期前提交报名材料。

报名咨询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5室,

QQ交流群:164173495(进群备注:姓名+学院+咨询项目名称)

咨询电话:85258786 潘老师

 

请关注国际交流处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及时项目更新信息。

                                                   国际交流处

2017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春季赴韩国亚洲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春季赴美国洛克海文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