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通知

2018-01-23 

各相关单位: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了《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为做好我校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办法

申请人员自行登陆国家留学网,查阅《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及相关项目,符合项目条件的申请人在学校规定的申报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各项目要求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在学校规定时间期限内将纸质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处办公室(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7室),逾期责任自负。

二、相关项目及材料提交

项目名称

学校提交材料时间

材料要求

项目有效期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2018年3月20-24日

一式两份

2019年3月31日

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

2018年3月20-24日

一式两份

2019年3月31日

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2018年3月20-24日

一式两份

2019年5月31日

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一批

2018年4月1-5日

一式一份

2018年12月31日

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二批

2018年9月10-13日

一式一份

2019年3月31日

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

2018年4月1-6日

一式两份

2019年9月30日

纸质材料一份完整原件,其余可复印。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只需提交一份:由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内容、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在正式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前将单位推荐意见表及500字左右的部门推荐意见内容编辑word文档发至邮箱:xiaolifan2011@163.com

三、特别提醒

1.申报时必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正式邀请信/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信/函应明确如下内容:(1)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国内单位等;(2)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3)留学期限:明确到起止时间(必须在各项目资格有效期之前派出,如2018年12月-2019年12月);(4)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5)是否符合接受方外语水平要求;(6)资金资助情况;(7)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8)邀请单位为非英语国家,若工作语言为英语,邀请函中必须注明,否则派出前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的对该国官方语言要求方能派出。

2.申报时必须提交外方合作者简历。主要包括国外合作者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国外合作者简历需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

3.有些项目要求申报时外语水平必须达标,部分项目申报时申请人外语水平不达标可先申报,录取后达标方可派出,但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条件者,须提供可以反映本人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四、六级证书、WSK/TOEFL /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外语未达标者必须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该项目派出的语言要求参加相应的语言培训,保证资格有效期内语言达标,否则不能派出,特别是非英语国家。若申报美国高校,必须与外方高校确认对方接收的语言要求,以免影响派出。美国自2015年起对J1签证申请者语言有新要求,如需要雅思、托福成绩、留学单位出具的视频面试证明、学术机构或语言学校出具的证明文件等,具体标准由美国学校制定。

4.近期已录取教师在派出办理签证手续时遇到了系列问题。如澳大利亚签证时间过长,部分教师长达8个月才拿到签证或一直拿不到签证;因美国政策调整及部分教师留学专业等原因导致美国行政审查和拒签率很高,请相关教师慎重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厅和学校统一要求,不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请各位申请人员申请前务必做好工作安排,联系好留学院校,做好外语条件达标等准备工作,以确保能在资格期限内按时派出。

5.项目申请人只能选取上述项目中的一个申报。已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申请人,在录取结果未揭晓前,不得申报其他公派留学项目,若结果已出未被录取,可以继续申报上述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中的一个。

6.请各单位按照相关项目选派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申请人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核等工作,如实填写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确保被推荐人选的综合素质、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等方面符合要求。

7.因我校还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省教育厅提交公函,所以申请人务必在学校规定的申报期限内提交材料。

联系人:范老师

联系电话:85258783

办公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7室

 

国际交流处

2018年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8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