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英国胡弗汉顿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2018-05-03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University of Wolverhampton)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我校现将开始选拔优秀学生赴胡弗汉顿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胡弗汉顿大学是英国第五大公立大学,中国与英国政府首批互认学历的英国院校之一。胡弗汉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0多年前,大学前身于1931年建立,并于1992年更名为胡弗汉顿大学。大学位于英格兰的中部胡弗汉顿市,距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乘火车约20分钟,大学拥有胡弗汉顿、沃尔索耳、泰尔福德和胡弗汉顿科技园四个校区,设有4个学院,24个国际级的研究中心,共开设有370多个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课程。学校目前拥有2万1千多名在读学生,其中主要为英国本地的学生,同时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约为2,500名。

学校声誉:

  •  在英国毕业生投票中我校位居全英最友好大学前十名。

  •  胡弗汉顿大学目前获得了5项国家教学奖(National Teaching Fellowship)和1项斯塔福德公爵奖(Lord Stafford Awards)以及被提名THES奖。

  •  在QAA(英国质量监督委员会)的评估中,胡弗汉顿大学的商业、管理、生物科学、教育学、休闲、旅游、酒店管理及政治学被评为“优秀”(“EXCELLENT”);旅游管理专业在全英排名第八位(2006年《卫报》排名)。

  •  在2012年RAE(英国高等学校的科研评估,英国最具权威的评估之一)评估中,我校艺术设计、法学、教育、历史、建筑等多项专业研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  在2013年全国学生满意度调查中,我校教学资源满意度为85%(全国平均水平为80%),其中商科课程学生满意度位列全英前十;动画专业学生对教学质量的满意度为100%;美术专业学生对图书馆资源及服务满意度为100%。

  •  艺术设计学院开设的专业是全英最齐全,门类最多的学院。其中玻璃艺术专业是在全英排名第一,陶瓷专业在全英排名第二,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大学、中央美院等合作伙伴培养了多位专业人才。


二、项目介绍:

在两校合作的基础上,胡弗汉顿大学与长沙理工大学可开展的学生交流项目模式如下:

项目名称

学习时长

语言要求

IELTS或WEPE

所获学位

一学期交流项目

一学期

5.5(单项不低于5.0分)

非学历;

学习经历证明

本科2+2

两年

6.0(单项不低于5.5分)

学士

本科3+1

一年

6.0(单项不低于5.5分)

学士

本科4+1

一年

6.0(单项不低于5.5分)

硕士

硕士1+1+1

一年

6.0(单项不低于5.5分)

硕士

*1+3:本科第一年在长沙理工大学攻读,第2-4年在胡弗汉顿大学攻读。顺利完成课程,获得胡弗汉顿大学本科学位后,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的本科学位;

*2+2:本科前两年在长沙理工大学攻读,第3-4年在胡弗汉顿大学攻读。顺利完成课程,获得胡弗汉顿大学本科学位后,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的本科学位;

*3+1:本科前三年在长沙理工大学攻读,第4年在胡弗汉顿大学攻读。顺利完成课程,获得胡弗汉顿大学本科学位后,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的本科学位;

*4+1:本科阶段在长沙理工大学完成,硕士研究生在胡弗汉顿大学攻读。顺利完成课程,可获得胡弗汉顿大学硕士学位;

*1+1+1:硕士第一年在长沙理工大学完成,第二年在胡弗汉顿大学攻读。顺利完成课程,可获得胡弗汉顿大学硕士学位,继续回长沙理工大学,完成最后一年,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费用:2018/2019学年本科生学费£11,700,硕士生学费£12,700(商学院硕士学费£13,000)。


三、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全日制在籍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均可申请。

2.专业要求:需专业对口。


四、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无任何不良记录

2.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3.成绩优良:专业成绩65分以上,没有不及格单科

4.外语要求:进入本科或硕士专业课程学习,需要雅思(IELTS)或者WEPE(胡弗汉顿大学英语测试)总分6 分(单科不低于5.5)。

备注:申请我校的学生可以参加我校于2018年4月份为中国合作伙伴学生举行的WEPE英语水平测试(具体信息联系在读院校或中国区域办公室0731-85510661)。


五、选派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认真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国际交流处收集材料,组织初步面试,了解学生基本情况

3.入选人员材料送胡弗汉顿大学进行审查,由胡弗汉顿大学择优录取

4.获得录取文件后按要求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六、需提交的报名材料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

2.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

4.中英文在读证明,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七、其他

1.在申请前应详细了解并认真阅读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2.除向我处提交报名材料外,请务必按照对方学校的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3.我处报名材料请交至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国际交流处712室。

4.更多资料请自行下载附件查阅。


联系人:潘老师 联系电话:85258786

交流QQ群号:726743163(入群注明:胡弗汉顿项目)

国际交流处

2018年5月3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暑期赴沙巴大学(马来西亚)游学夏令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