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义守大学2020年春季交换生报名通知

2019-11-07 


各学院:

为加强与台湾高校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共同增进两岸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历史的认同,根据我校与台湾义守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2020年春季,我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台湾义守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及专业


公费名额:1名硕博生+1名本科生(优先考虑选派理工学院、电机信息学院、文学院或管理学院学生为公费生)。

自费生名额:不限。

为考虑学习成效,建议大二、大三本科生以及研二学生申请。交换学习时间为一学期(2020217~2020619)。专业需与义守大学专业对口,研究生选择专业务必注意其所选择之专业我校是否有研究所。

其可选系所((皆有本科,硕博另有标注))如下:


电机信息学院:资讯工程学系(硕博)、信息管理学系(硕)、电机工程学系(硕博)、电子工程学系(硕博)、通讯工程学系。

   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系(生物技术与化学工程研究所-硕博)、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硕博)、财务与计算数学系、土木与生态工程学系(硕)。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系(硕)、工业管理学系(博)、财务金融学系(硕)、会计学系、公共政策与管理学系、国际商务学系。

   观光餐旅学院:餐旅管理学系、观光学系、休闲事业管理学系、厨艺学系。

   语文学院:应用英语学系、应用日语学系。

   传播与设计学院(此院不收公费生):大众传播学系(硕)、电影电视学系、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数字多媒体设计学系。

   医学院:护理学系(硕)、物理治疗学系、职能治疗学系、医学影像暨放射学系、生物科技学系(硕)、营养学系、健康管理学系、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硕)、医务管理学系(硕) 、医学检验技术学系(新成立只到三年级)。

   国际学院(此院不收公费生):国际企业经营学系、国际财务金融学系、国际观光餐旅学系、娱乐事业管理学系(目前国际学院之外籍师资约占该院总专任师资七成,所有课程皆为英文授课)。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含城南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与硕士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了解国家对台工作基本政策;

3.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具有明确的学习、研究计划和较高的英语水平;

5.家庭经济条件有保障,有能力承担往返旅费、生活费、书籍费、签注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

6.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以及具有传统文化艺术特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派出;

7.符合交换学校入学要求及其它规定。

 

三、申请程序

在“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校考核、择优录取”的总体原则下,按照以下程序进行选拔:

1. 学生本人准备申请材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中文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家庭出具的承诺书(言明同意其申请并有能力负担其赴境外学习、生活和交通等其它开支,图片传真扫描件亦可)。

2.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在学生上述申请材料上签字、盖章。

3.学生递交所有材料纸质办交到港澳台办公室检查,后将最终版的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980479757@qq.com,附件用名字命名。

4.入选学生填写赴台交换学习的其它相关材料。

5.入选学生收到拟赴高校的邀请函后,由港澳台办公室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派出及赴台学习手续。

 

四、 学分管理

公派交换生在台期间所获学分按学校《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校外修读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规定折算成相应的学分。

 

五、 相关费用

1.学费:全免(限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各1名),或自费生需缴纳新台币72,500元 (选修学分上限为25学分,下限为18学分)

2.住宿费及管理费。住宿费每人需缴交新台币15,200元(三人套房/研修期间)。宿舍清洁费用:新台币1,200元(含1.垃圾处理费、2.枕头套、被套、床单及保洁垫清洁费)。

3.保险。保险费用依投保内容不同分别有新台币1,000、2,500及4,000元,请务必择一投保,但在大陆已投保相关保险且持有保险证明的同学除外。

4.申办入出境许可证费用为新台币600元。

(上述费用须于开学后1个月内缴交应缴费用。)

5.生活费。台湾生活费一个月约新台币6,000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有所增减。

 

六、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境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返境,提交交流心得,心得应包括学校环境简介、选课建议及对台湾授课方式的理解与感想等内容,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七、 报名及其它事项

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11月23日

报名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室

咨询电话:85258786

联系人:蒋老师

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10月15日


上一条:2020冬季哈佛大学全美模拟联合国会议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示(卢守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