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美国利普斯科姆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2018-04-30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美国利普斯科姆大学(Lipscomb University)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我校现将开始选拔优秀学生赴利普斯科姆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利普斯科姆大学成立于1891年,位于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纳什维尔为美国医疗卫生、音乐、出版和交通运输的中心。利普斯科姆大学是美国南部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是美国南部被评为教师资质最佳的四所大学之一,同时也是美国南部教学设备最先进的学校。该校与其他大学的明显区别在于利普斯科姆大学的课程非常的多样化,提供了文理及工科多个本科专业,以及圣经学、商学、会计、药学、软件工程、教育学等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学校主要的目标是培养实用型的能够真正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这一目标通过课堂教育,课后实践以及为社区的服务得以实现。

学校排名:

U.S News &World Report美国南部大学排名第18名

Washington Monthly全美硕士大学排名138名

学校设有7个学院,以及11个研究性学院为学生提供78个专业。分别为:科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药理学院、成人专业研究学院。法学院、政治学院、管理学院、神学院、护理学院、IT学院等学院。


二、项目介绍:

1. 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换生项目

我校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在利普斯科姆大学选修相应的课程,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后回长沙理工大学继续学习。在美期间每学期可以选修4至5门课程。

2. 2+2学士学位项目

我校大二学生在国内完成前2年的学习后,去利普斯科姆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毕业所需课程和学分后,获利普斯科姆大学的毕业证和学士学位;同时,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后,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的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3. 3+1学士学位项目

我校大二学生在国内完成前3年的学习后,去利普斯科姆大学继续学习1年,完成毕业所需课程和学分后,获利普斯科姆大学的毕业证和学士学位;同时,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后,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的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4. 费用:本科学习的学费29676美元/年;

生活费12268美元/年(含食宿)

5. 入学时间:2018年秋季


三、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全日制在籍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均可申请。

2.专业要求:需专业对口。


四、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无任何不良记录

2.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3.成绩优良:专业成绩70分以上,没有不及格单科

4.外语要求:托福80分或雅思6.5


五、选派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认真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国际交流处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3.入选人员材料送麦克默里大学进行审查,由利普斯科姆大学择优录取

4.获得录取文件后按要求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六、需提交的报名材料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可在国际交流处下载中心下载),需学院领导签字,盖学院院章

2.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

4.中英文在读证明,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七、其他

1.在申请前应详细了解并认真阅读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2.除向我处提交报名材料外,请务必按照美方学校的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3.我处报名材料请交至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国际交流处712室。


联系人:潘老师 联系电话:85258786

交流QQ群号:726743163(入群注明:利普斯科姆大学项目)

国际交流处

2018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台湾义守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