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2018-05-03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创造更多赴境外学习机会,根据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2018年秋季,我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密苏里州立大学介绍

建校于 1905 年,密苏里州立大学(MSU)是一所超过百年历史的公立综合大学。大学坐落在密苏里州第三大城市-斯普林菲尔德市。一直以来,密苏里州里大学以公共事务为办学宗旨,致力于培养具有道德领导力,文化综合能力,及社区服务参与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密苏里州立大学现有在校学生 2.6万,其中有1,600多名国际学生,来自于8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教职人员 4, 000 余人其中 90%以上的教授在相关领域拥有最高等 学位。17支参加全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一级联赛的体育队伍,同时为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输出 4名奥运会运动员。密苏里州大学的学生不仅在美国的重大体育赛事如超级碗等工作,更是参与了2017年美国总统就职仪式的表演。密苏里州立大学有着超过11万的校友活跃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岗位上。

密苏里州立大学开设有 185+个本科专业项目和90多个硕士项目,其中有许多课程都是州内大学同类课程中的一流课程



一、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全日制在籍,主要为大三或大四本科学生

2.专业要求:此项目对专业没有具体要求。学生在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期间,在课业老师指导下,可以自由选择课程。但一些专业程度较高的课程,需要在任课老师的许可下,注册相应的专业课程。注册课程建议学生主要考虑两点:

1)确保所修课程可以顺利转回国内院校,以完成国内本科的课程要求,得有顺利毕业。

2)在能确保所修课程符合本科毕业要求外,学生还可以考虑修一些将来研究生专业方向的本科课程,以便为将来研究生项目做准备。

3.选拔人数:不限

相关链接:

• 密苏里州立大学本科专业和具体课程:

http://www.missouristate.edu/registrar/catalog/coursesearch.htm

• 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生专业:

http://graduate.missouristate.edu/catalog/Programs-Offered.htm


二、交流时间

1.派出时间:2018年秋季

2.交流期限:一学期或一学年


三、录取要求

1. 高中或本科阶段平均成绩在2.75/4.0以上;

2. 英语语言要求学生满足任何以下一条即可:

a. 机考托福(TOEFL internet based):要求至少61分。同时要求各项小分不低于15分。

b. 雅思(IELTS):要求至少5.5分。同时要求各项小分不低于5.0.

c. 完成密苏里州立大学语言学校(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level 5的课程


四、申请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从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同意后交国际交流处。

3.学生按对方院校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做成Pdf文件发给密苏里州立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

4.对方审核材料,择优录取。


五、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

2. 学生护照复印件

下载并填写《密苏里州立大学项目申请表》(附件二)

下载并填写“International Statement of Financial Support”(附件三)表格银行存款证明复印件:如果交流一年,需要银行存款证明金额在18万人民币;如果交流半年,银行存款证明金额需在9万人民币

提交语言成绩复印件

·学院出具的中英文成绩单

·英文简历


六、相关费用:


七、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国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回国,提交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应包括对方学校介绍、选课心得等内容。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3.请有意向的同学马上办理护照,尽早准备好上述资料。


八、报名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12室

咨询电话:85258786潘老师

国际交流处

2018年5月3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密歇根州立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秋季赴美国麦克默里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