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度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通知

2018-10-16 


各学院: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就业竞争能力,且鉴于前期良好活动效果,2019年寒假我校继续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合作,推出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项目简介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Sociological Research in America)是青年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寄宿于美国家庭,深入美国社会,以五大课题为载体,分别从美国教育、中美生态资源与环境体系、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中美家庭及社区等方面开展调研学习及活动。获取真实准确的调研成果,为今后学业及工作提供充分有力的支持,同时可与美国家庭结交终生的友谊。美国人民也将从参与者身上看到东方文化的缩影,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从而促进国际社会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国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学生在2019年寒假期间持有效期十年的B-2签证进入美国,调研顺利结束后绩优者将获得实践证明、社会实践学分以及美方推荐信。

  • 项目五大课题调研内容

A.中美教学环境及教育体制的调研比较

B.中美生态及环境的调研比较(洛杉矶地区调研)

C.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体系的调研比较

D.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

E.中美家庭教育及居民文化的调研比较

  • 调研时间

项目时长:21天

调研地点:洛杉矶地区及周边、旧金山地区及周边

上课安排:社区学习中心(上午上课,下午实地考察和调研)

住宿类型:美国家庭

餐食安排:美国家庭提供一日三餐

出行时间:寒假(考试结束后2天出发)

  • 报名资格: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和团队成员一起完成调研

(2)有一定的英语口语和听力基础,能用英语和美国家庭及老师进行对话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项目全部费用,合计约5万元人民币(包含机票在内)

(4)名额:16人

  • 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2500元 项目费:5450美金(约合37712元)

  • 项目时间:

2019年寒假(2019年1月19日-2019年2月22日),我校选拔名额为16名,报满即止,因需提前准备护照及签证等相关材料,最晚报名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


  • 宣讲会安排:

时间

10月18日(周四)19:00-20:30

10月19日(周五)19:00-20:30

地点

云文科A-202教室


项目咨询:中外服 汤老师186 1820 8917(可加此手机号微信)

项目报名: 国际交流处 潘老师 0731-85258786

办公地点:一办705(国际项目办公室)

国际交流处

2018年10月16日

上一条:2019年寒假赴香港名企实习项目通知 下一条:马来亚大学2019年春季一学期交流生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