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2019年春季公派交换生报名通知

2018-11-16 

 

各有关学院:

为加强与台湾高校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共同增进两岸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历史的认同,根据我校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2018年秋季,我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学校简介

朝阳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民办科技大学,于1994年立案招生。本校秉持「做中学」的教育理念,倾全力培养「毕业即就业」的优质专业人才。目前在学博士、硕士、学士学生约17,000人,其中外国及境外学生约1,200人,主要来自英国、丹麦、澳洲、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大陆及港澳地区等。由于办学绩效卓越,师资阵容及教学设施备受各界肯定,因此荣获台湾教育部教学卓越计划奖助成为领衔卓越大学,理工、信息专业科研绩效领先各校,并于科技大学评鉴荣获优良成绩。

学校发展特色与优势

v  国际肯定

2018年1月公布,朝阳科技大学进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亚洲大学排名301-350名。

2017年9月公布,朝阳科技大学进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世界1000+大学排行。

2007至2017年「世界大学网络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 朝阳科技大学15次蝉联全台民办科大第一。

v  科研杰出

全球ESI论文发表「工程学门」、 「信息学门」综合排名全世界前1%,其中,「信息领域」综合排名更名列世界200强。

v  产学突出

据瑞典UBI机构评比全世界超过500所杰出发展孵化器(育成)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受评为全世界第2,亚洲第1。

v  企业认同

2011-2017年台湾3000大企业最爱大学生调查,朝阳科技大学于多项表现均荣获台湾民办科技大学第1名。

v  获奖丰硕

2011-2017朝阳科技大学师生参加国际发明创新竞赛共计荣获56金79银33铜及35座特别奖。其他专业奖项不胜枚举。

2017德国红点设计奖(Red Dot),朝阳设计学院学子荣获7件大奖,并连续2年勇夺红点最佳设计奖(Red Dot Best of the Best)之殊荣。

v  多元校园

依据台湾公信力杂志”Cheers”报导,朝阳科技大学去年大陆学生(学位生及短期研修生)1500余位,占台湾高校前3位,另去年选送前往世界各地交流达544人,占台湾高校第2位,仅次于台湾大学。

v  位置理想

朝阳科技大学位于全台第二大城市-台中市,居台湾中部,邻近日月潭,距离台北市及高雄市各约1小时高铁车程。



一、选拔名额及专业

根据两校学生交流计划,本次选拔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交换学习的名额为3名,交换学习时间为一学期(20192--20196月底),专业需与朝阳科技大学专业对口,朝阳科技大学系所专业如下:

  

   

管理学院

大学部

硕士班

财务金融系

V

V

企业管理系

V

V

保险金融管理系

V

V

会计系

V

V

休闲事业管理系

V

V

营销与流通管理系

V

V

银发产业管理系

V


理工学院

大学部

硕士班

营建工程系

V

V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V

V

应用化学系

V

V

环境工程与管理系

V

V

设计学院

大学部

硕士班

建筑系(建筑组、室内设计组)

V

V

工业设计系

V

V

视觉传达设计系

V

V

景观及都市设计系

V

V

人文暨社会学院

大学部

硕士班

传播艺术系

V


应用英语系

V

V

幼儿保育系

V

V

社会工作系

V

V

信息学院

大学部

硕士班

信息管理系

V

V

信息工程系

V

V

信息与通讯系

V

V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含城南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与硕士二年级研究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了解国家对台工作基本政策;

3.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具有明确的学习、研究计划和较高的英语水平;

5.家庭经济条件有保障,有能力承担往返旅费、生活费、书籍费、签注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

6.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以及具有传统文化艺术特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派出;

7.符合交换学校入学要求及其它规定。

 

三、申请程序:

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校考核、择优录取的总体原则下,按照以下程序进行选拔:

1. 学生本人准备申请材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中文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英语能力证明(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家庭出具的承诺书(言明同意其申请并有能力负担其赴境外学习、生活和交通等其它开支,传真扫描件亦可)。其他材料请详询我处项目办公室。

2.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在学生上述申请材料上签字、盖章。

3.学生递交申请材料。

4.国际交流处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5.入选学生填写赴台交换学习的相关材料。

6.入选学生收到拟赴高校的邀请函后,由国际交流处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派出及赴台学习手续。

 

四、 学分管理:

公派交换生在台期间所获学分按学校《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校外修读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规定折算成相应的学分。

 

五、 相关费用:

1.朝阳科技大学一学期学杂费、住宿费加意外险约为13000人民币,如有变化,请以朝阳科技大学通知为准。

2.其他证件、生活及书本费用如下:

 

费用名称

金额(新台币)

说明

入台证申办费用

600NTD

代办入台证费用

国际学生体检费

900 NTD

含法令规定体检项目,若需施打麻疹及德国麻疹疫苗,费用额外收取

伤病医疗保险

3,000   NTD

依主管机关规定,在台修学学生须统一投保

生活备品购买费

1,500 NTD

预估抵台初期住宿基本用品采购

寝具用品

租用费

1,700   NTD

寝具个人生活用品(含枕头、棉被及床垫等)

住宿保证金

3,000 NTD

于注册时暂收,离校时验收公物及环境通过后退还

住宿水电费

400 NTD/月

费用依实际使用状况决定

书籍费

5,000 NTD

书籍费视个人选课及系所略有不同

生活费

7,000   NTD/月

预估一般用餐费用约180NTD/天,及其他交通、生活杂项支出

 

六、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境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返境,提交交流心得,心得应包括学校环境简介、选课建议及对台湾授课方式的理解与感想等内容,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七、 报名及其它事项:

报名截止日期:20181230日下午五点

报名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5

咨询电话:85258786

项目交流群:726743163

联系人:潘老师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及时资讯。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年11月13日

 



上一条:2018年度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资助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国际志愿者海外交流实习项目(美国)的通知

关闭